27°日记

小野菊,我最喜欢的花,小时候我住过的家 不远处 有大片大片的空地 或者说是荒地,每年春天到来 都会开满这种小野菊花,我妈妈就在花丛里 手指轻触着小花朵儿 轻声告诉我 这种花是味药材,虽然生长环境很差,有时候植根的土地都缺水裂开了,可它们还是开的那么精神;小时候我们相依为命的日子好像就在前不久似的,还有 在湾周那七年,每年的春季 她都陪我在那片小野菊花海里走走,有时候会陪我玩会儿,但大多数时候她都在安静的给我讲故事,我记得那时候 空气里是这种小野花和野草的味道,还有我抬起头来 太阳下她笑眯眯的眼睛和上扬的嘴角,她手边就是大片大片的小野菊,她笑眯眯的跟我讲着故事,她是我见过最坚强最乐观的人了…我一辈子都忘不掉那种味道了,其实,花的味道不香,颜色也普通,但… 就是无法代替……一转眼 这么多年…就过去了…… 人在时光里飘荡 不知今夕何年,时间真是不知不觉就流逝掉了,最爱的人也慢慢变老了……自然规律 真是公平又残酷的世间法则……2017060820:07记

评论

热度(2)